呼哈路小学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08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声音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9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哈路小学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晨报融媒记者 鲁蒙海

本报讯 9月10日为第35个教师节,呼市新城区呼哈路小学举办“拜师礼、谢师恩、点朱砂、寄真情”主题教师节活动,让每个学生了解教师工作的辛苦,感受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表达对老师的敬爱之情。

活动中,一年级班主任教师走上台前,接受全校新生行拜师礼,学生对老师们鞠躬拜谢:“感谢老师传学授业、教化解惑;感谢老师春风化雨、立人立德;一入师门,请您严加管教,他日不忘师恩。”随后,教师们向学生鞠躬回礼,表示感谢。

校领导和一年级老师们端起朱砂,手执毛笔,在学子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为学子举行“启蒙开智”仪式,为学子们祝福。

通过向老师行“拜师礼”、“启蒙开智”等仪式,让学生懂得感恩,在新的学期奋发努力,好好学习,让全校学生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并在日常生活中结合该校“古为今用 知理塑行”德育教育主题,践行传统文化,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声音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市井
   第06版:公益
   第07版:财富
   第08版:教育周刊
   第09版:教育周刊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分类信息
   第13版:专题
   第14版:娱乐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小记者用彩泥做花感谢师恩
东门外小学新学期安全教育第一课
金桥小学举办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呼哈路小学庆祝教师节主题活动
我是小小中医
小记者参观将军衙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