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冬天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1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全国两会

第03版
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丽的冬天

春蕾第一小学五年级四班 张一

有人喜欢生机勃勃的春天,有人赞颂硕果累累的秋天,而我却偏偏对寒冷的冬天情有独钟。

冬爷爷用他那银色的胡须装点着大地,尽管树上叶子早已经凋零,但经过那些调皮的“小精灵”的装点,大树又梳上了粗粗的辫子,时不时地抖着一丝掉下的碎发,引得雪地上的孩子用小舌头去接,“真好吃!”一声赞美,给冬天带来了暖暖的温馨,冬天便有了一种说不出来的美。

冬爷爷的脾气是喜怒无常的,有时异常平静,有时却“大发雷霆”,凛冽的寒风让人们睁不开眼睛。咦,风中怎么有一种淡淡的花香?原来是远处的腊梅绽放了,它们在雪中孤傲地开放着,一簇簇,雪白雪白,与这冬景映衬着,仿佛在宣示着它们才是冬天的主人,让人不得不刮目相看。

在空中,雪花纷纷地飘落下来。它们在空中尽情舞蹈,跳着《胡桃夹子》,踏着《四小天鹅舞曲》……终于,它们跳累了,缓缓地落了下来,有了它们,本来平淡无奇的大地,穿上了白色的新装,好一个粉妆玉砌的世界。

虽然冬天没有温暖的阳光,没有百花齐放的芳香,但冬天——这个银装素裹的“冷美人”,用她的坚守,用她的执著,诠释着不一样的美丽。

点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开头采用作比较的手法,调动了读者的阅读兴趣。中间部分将冬天拟人为老爷爷,鲜明生动地抒写了树枝、腊梅、雪花等风景,读来让人如临其境。结尾又将冬天比拟为“冷美人”,写出了冬天独有的魅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全国两会
   第03版:全国两会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关注
   第06版:天下
   第07版:天下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健康周刊
   第10版:小记者
   第11版:财富
   第12版:玩乐
   第14版:娱乐
   第15版:体育
   第16版:体育
多想说声谢谢你
鲁蒙海
刘语
作文征集令
春游
美丽的冬天
我的学校邀你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