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林西旅游新地标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8047123456)
第0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4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林西旅游新地标

◇晨报融媒记者 张鹰

本报讯 林西县位于赤峰市北部,境内群山绵延,有九佛山、大冷山等自然景观,旅游资源丰富。随着公路延伸,机场建设,水库开工,多个田园综合体雏形显现,“一山一水一镇多园”格局正在形成,林西县的旅游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

林西县围绕立足“赤北首驿”的发展定位,全力打造“辐射赤峰北部、锡盟南部的特色物流明星小镇和旅游驿站”,同时以“一山一水一镇”为突破点,多点布局和建设的田园综合体,形成文旅融合的乡村旅游体系。在脱贫攻坚谋划产业布局时,林西县充分考虑旅游因素,依据不同产业园,创意“产业+旅游+文化+N”的田园综合体。东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就是其中之一。

据了解,东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是集生态旅游文化扶贫为一体的生态文化旅游区,规划区占地面积8.9平方公里,旅游区以生态修复为基础,依托“一河、三川、四山”的现状格局,充分利用现有的建设用地、农业设施用地和自然山体,按照产业扶贫、旅游扶贫、生态扶贫相结合的思路,实施“产业发展模式。就是以东山自然山体生态修复为主题,利用现有的用地形成四个产业区,分别是都市农业观光区、生态农业产业区、生态沟域经济示范区和休闲农业体验区。这些项目节点涵盖精准扶贫、郊野运动、养老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服务等项目。通过这些节点建设带动旅游区内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就业和自主创业,最终达到保证农民稳定致富的目的。

截至目前,景区已完成了多树种、多业态的生态修复,跨河大桥,入口广场、千亩花海等景观节点以育苗工厂和高标准温室大棚等均已建设完成。生态餐厅、游泳馆也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为林西县旅游打造了一道亮丽风景。林西县文化体育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加快“一山一水一镇多园”建设,让游客心泊山水,梦栖林西,为赤峰旅游作出新贡献。

生态做底,旅游搭桥,农业造血,承青山巍峨,联绿水灵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日臻完善的东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必将成为林西县甚至赤峰地区又一处吸引游客的好去处。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20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综合
   第06版:小记者
   第07版:国内
   第08版:国际
   第09版:公益广告
   第10版:财富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广告
   第13版:马头琴
   第14版:玩乐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东山生态文化旅游区,打造林西旅游新地标
简讯
包头市部分小区将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