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区城镇新增就业23.22万人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8047123456)
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综合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1年1月1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0年我区城镇新增就业23.22万人

◇晨报融媒记者 温晔峰 苏勤 本报讯 2020年,内蒙古城镇新增就业23.2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5.5%。晨报融媒记者昨日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上述消息。

据了解,2020年,我区就业形势是近年来最为复杂、最为严峻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就业工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既要稳住就业存量、防范失业风险,又要扩大增量、完成年度新增就业任务。全区始终把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密集出台稳就业政策,强化政策落实和就业服务,全区城镇新增就业23.22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5.5%;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8%,低于年度控制目标0.7个百分点,全区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好于预期。

对此,我区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密集出台稳就业政策,并强化政策落实和就业服务。

在完善政策保障体系方面,出台了以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20条、应对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28条为统领,以强化就业服务、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组织农牧民工返岗复工、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一线就业等为抓手的“2+20”系列政策文件,充分发挥了促进就业、鼓励创业的政策效应。

在援企稳岗方面,实施社会保险费阶段性减免缓、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措施,全力稳企业、稳就业。全年减免养老、工伤和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158.1亿元,惠及7.1万户企业。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力度,进一步降低稳岗返还政策门槛,扩大中小微企业受益面,共为2.44万户企业返还失业保险费18.8亿元,惠及职工171.8万人,受益企业户数是2019年的6.3倍。

在重点群体就业帮扶方面,深入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基层成长计划、就业见习计划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百日攻坚行动,加大基层就业岗位开发力度,扩大服务基层项目、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规模。

2020年,政府统筹的公务员考录、事业单位招聘等十个渠道提供岗位7.2万个,比2019年增加2.7万个,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或落实就业去向13.96万人,完成年度计划107%;积极支持农牧民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全年农村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248.2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01%;强化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就业困难人员就业7.38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147.6%;失业人员再就业10.45万人,完成年度计划的209%;在职业技能培训方面,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扩大培训补贴覆盖面,面向重点群体、重点行业组织专项培养行动。2020年完成补贴性培训81.3万人次,拨付补贴资金9.98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25.2%。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20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综合
   第04版:市井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际
   第07版:特刊
   第08版:特刊
   第09版:特刊
   第10版:特刊
   第11版:文化
   第12版:财富
   第13版:马头琴
   第14版:玩乐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2020年全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784.7万人
2020年我区城镇新增就业23.22万人
冷空气再“上岗” 今日我区局地有大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