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8047123456)
第05版:市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白云路街道人大代表

持证视察“百姓大舞台”

为深入了解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切实履行人大代表监督职能,发挥代表作用。12月8日,包头市白云路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李文军带领辖区人大代表对2020年白云路街道民生实事项目“百姓大舞台”的进展情况进行持证视察。

代表们仔细询问了“百姓大舞台”的建设情况,并对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通过持证视察加强社区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监督,力求“实事”有“实效”,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张彩霞

白云路街道营养餐厅和健康小屋

开到百姓“心坎上”

为了满足老年人就近吃饭、康复理疗、休闲娱乐、学习交流等需求,今年年初,包头市白云路街道将老少康育园项目确定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会商制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推进项目实施,目前已全面完成。

将老少康育园白云驿站打造成包括营养餐厅、健康小屋、暖心家政、法律援助、心语心苑、社区学堂、爱心配送七大板块的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全方位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需求,努力实现白云街道幸福养老服务圈。张彩霞

汽车路旁突然起火

巡逻交警及时施救

12月8日18时50分许,包头市昆区广场西路路边停放的一辆共享汽车突然起火,包头交管支队昆区大队第三警务区辅警苏鹏正好巡逻至此,迅速取出车里的灭火器,在不远处执勤的第一警务区民警也拿着灭火器前来扑救,用完六罐灭火器后,火势基本得到控制,此时消防救援人员也赶到现场,5分钟后将火扑灭。事后,民警得知这辆车是共享汽车。目前,起火的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刘榕

以宣传保安全 以安全促经济

12月12日,包头交管支队河西大队四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吉宇、国港、成峰等大型钢铁企业,就道路交通安全开展专项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要求企业做好日常的交通安全检查,定时严查车辆制动系统、灯光、喇叭、转向灯、车身反光标识、前后牌照等车辆关键部位,有计划地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并建议企业为大型货车安装带有扬声器的转弯提示,确保行车安全。 张世民

鄂温克旗人民检察院三个聚焦着力提升民族地区普法宣传实效

近年来,鄂温克旗检察院始终坚持把普法宣传与司法办案工作紧密融合,结合少数民族地区实际,三个聚焦开展普法宣传,着力提升检察环节普法宣传实效。

聚焦四种语言+普法,适应少数民族地区司法需求。秉承“精”“细”的理念,力争将“多语普法团队”打造成一项系统工程。“精”即业务精,将口才好、年轻有活力的少数民族业务骨干,有针对性的进行培养,建设一支多语言精英化宣讲队伍。“细”即标准细,有明确的组织分工,责任到人。注重与检务公开相结合,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区域、多语言等特点。

聚焦以案释法,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要求。依托定点+流动的形式,在下乡办案、普法宣讲、脱贫入户过程中开展送法活动,用当地少数民族语言为牧民群众讲解检察工作职能,围绕办理的扫黑除恶案件、未成年人案件等为群众讲解发生在身边案例中的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守法意识。

聚焦保护青少年,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加强检教、检校合作共建,与旗教体局联合开展法治副校长进校园活动,围绕“远离校园欺凌”“预防性侵害”“预防毒品犯罪”等主题为在校学生讲法治教育课,鼓励学生做到懂法守法,走好人生每一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20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市井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国际
   第09版:镜头
   第10版:财富
   第11版:文化
   第12版:玩乐
   第13版:马头琴
   第14版:广告
   第15版:娱乐
   第16版: 体育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