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8047123456)
第12版:玩乐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横向:1.出自唐代白居易《卖炭翁》,上句为“可怜身上衣正单”。2.古代寄食在贵族官僚家里,为主人策划、奔走的人。3.春秋五霸之首,任管仲为相,推行改革,“尊王攘夷”。4.具有某一国国籍,并根据该国法律规定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人。5.投资者在证券行情上涨之前未能及时买入证券,导致资金闲置。6.出自明代政治家于谦的《石灰吟》,上句为“粉骨碎身浑不怕”。7.河北省的别称,古时属冀州。8.墨家学派的主要思想观点,主张互爱互助,反对一切非正义的战争。9.国家间外交往来的一种文书,用以表明立场、态度,或通知事项等。10.民法的基本原则之一,是民法中的帝王条款,直接代表了民法的价值追求和社会正义。11.历史地名,三国时孙、刘联军在此地大败曹操,奠定三国鼎立基础。12.成语,用假象迷惑对方,实际另有打算,与“暗度陈仓”连用。

纵向:一、东汉青铜器,表现天马凌空、腾越飞鸟的神骏形象。二、以极度意气消沉、身体不适、懒言少语以及常有幻觉和妄想为特征的一种病症。三、宋代著名金石学家,女词人李清照的丈夫。四、2020年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电影,讲述主角利用逆时间拯救世界的故事。五、北魏末年贾思勰所著的一部综合性农学著作。六、成语,听取多方面的意见才能明辨是非,与”偏信则暗”相对。七、节名,在清明前一天。八、逻辑学家公孙龙提出的一个逻辑问题,即“个别”和“一般”之间的相互关系。九、指独立于人的意识之外并可以被人的意识所反映的客观物质世界。十、地球表面的点随地球自转产生的轨迹中周长最长的圆周线。十一、大门外对着大门的做屏蔽用的墙壁。十二、确定任何事物都需要四个坐标(空间的三个坐标和时间的一个坐标)的空间,是三维空间和时间组成的整体。十三、封建社会城市手工业者或商人的同业组织。

(答案本期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20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要闻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国内
   第07版:国际
   第08版:国际
   第09版:镜头
   第10版:财富
   第11版:文化
   第12版:玩乐
   第13版:马头琴
   第14版: 广告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分类信息
注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