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8047123456)
第04版:天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声音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20年6月3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简讯

北重五中“选课走班”开启

北重五中推出《北重五中选课走班实施方案》,决定以北重五中高一年级为试点开展探索,安排专门教师,面向文科生开设考古发现、时政热点、旅游地理等方面的特色课程,面向理科生开设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和讲座课程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阅读课。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特长进行选择。张彩霞 李晓滢

包头市中心医院医护党支部、外一党支部赴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铭党恩、记党情,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6月12日下午,包头市中心医院院长助理梁鲁、赵永祥带领医护党支部和外一党支部共19名党员赴青山区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认真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展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建设的新部署、新制度、新成果、新局面。通过观看近年来检察院查处的典型案例,以案为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党员敲响了“手莫伸,伸手必被捉”的警钟。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自觉提高自我警醒能力,自觉遵守和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的侵袭与诱惑,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常淑芬 徐文华

青山区教育局举行教学副校长述职展示活动

为了更充分地展示学校教学研究和改革的优秀成果,进一步总结典型经验,推动深度课改,鼓励学校创优争先,包头市青山区教育局开展了以“突破教改瓶颈,再攀质量新高”为主题的“教学研讨展评月”系列活动,本次主要进行的是系列活动之二——“教学副校长述职展示”活动。

述职会上,43家办学单位主管教学的副校长围绕教学特色、中高考备考经验与策略的实践与思考、经验与收获,理思路、亮业绩、晒数据,全面回顾与展现近年来学校发展轨迹,涵盖了教师专业化成长、学生核心素养提升、课程改革、中高考备考等各领域,聚焦校情、师情、学情,特色独具,成效斐然,既凸显了各学校优势项目,更充分展示了青山区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百花齐放”。

教学副校长集中述职活动的开展,一是对学校校长履行岗位职责情况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也为局机关和各学校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借鉴、相互提升的平台,汇聚了教育正能量,提振了精气神,增强了自信心,激发了各学校主动谋划工作,研究创新举措的激情。二是进一步强化了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责任意识、管理意识、协作意识和创新意识,为打造一支高质量的干部队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三是有效促进了青山区大教育的融合共享。

在听取各学校述职展示后,包头市督导评估中心主任吴秀玲对本次述职作了总体点评讲话。吴主任以“有温度、有精度、有高度、有深度、有效度”五个关键词,充分肯定了青山区优化教学全过程,抓好“六认真”,坚守教育初心、致力教育实践、推进教育改革取得的突出实绩。常淑芬 郝慧珍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20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声音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天下
   第05版:天下
   第06版:天下
   第07版:天下
   第08版:财富
   第09版:镜头
   第10版:小记者
   第11版:文化
   第12版:玩乐
   第13版:马头琴
   第14版:公益专题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