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10余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男子假冒军人火车上行骗被抓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0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声音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诈骗10余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
男子假冒军人火车上行骗被抓

◇晨报融媒记者 郭治华

本报讯 12月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了解得知,今年11月30日,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联合浙江省公安厅萧山机场分局破获了一起冒充军人系列诈骗案,并案10余起,涉案总价值5万余元。

10月11日,李先生来到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案称:他在9月19日乘坐由包头开往呼和浩特D6765次列车时,被一名自称叫张某某的“军人”以微信、支付宝转账方式骗走10000元。

警方在调取涉案嫌疑人张某某的微信、支付宝交易记录时,发现其账户内经常有不同人与其进行转账交易。当资金进账后,张某某又迅速将账户中的钱转至自己的银行卡中。民警随即与张某某有过转账交易的账户主人取得联系,经进一步确认,与张某某有过转账交易的人均称被诈骗。

在后续调查中,警方发现张某某的军人身份系伪造,涉嫌诈骗罪。11月30日,在浙江省公安厅萧山机场分局的配合下,张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系内蒙古包头市人,今年22岁。张某某对自己9月19日在D6765次列车上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诈骗他人10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多起用同样方式在机场、火车上、火车站诈骗的情况。

根据张某某的供述,他每次乘坐列车都会找邻座或附近独自出行的年轻男女进行搭讪,向对方吹嘘自己家境十分富裕,并展示自己手机里自己穿军装的视频或者照片,谎称自己的资金被家里冻结,希望对方先借给自己一些钱,过几天归还。如果对方有戒心,张某某还会假意把自己伪造的证件抵押给对方。之后一段时间内,张某某还会和对方断断续续联系,谎称自己会尽快还钱,直至最后将对方“拉黑”。这也是为什么旅客李先生在事发后近一月才选择报案。靠着编造的谎言,张某某一次又一次地进行诈骗。

目前,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公安机关正对案件进一步侦办。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声音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天下
   第07版:天下
   第08版:天下
   第09版:镜头
   第10版:财富
   第11版: 文化
   第12版:马头琴
   第13版:娱乐
   第14版:娱乐
   第15版:体育
   第16版:体育
男子假冒军人火车上行骗被抓
◆精短
有效期只有1日 的驾驶证, 让男子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