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1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声音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7月1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我从妈妈的朋友家抱回了一只小猫,感觉它很可爱,就给它起名叫白糖。

白糖有一双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鼻子像个倒三角,皮毛像雪一样洁白无瑕,爪子很锋利像一把小刀。它特别胆小又怕生,只喜欢没人的时候出来喝水。

有一次我和弟弟抓住了它,白糖吓得“张牙舞爪”,差点把我和弟弟抓个大花脸。我总是喜欢看白糖睡觉的样子,它睡觉的时候四脚朝天,很是滑稽。

为了让它快乐地奔跑,爸爸带白糖和我去大青山里的东乌素图村。一路上白糖在车里“喵喵”地叫呀叫呀,叫得我的耳朵都快听不见了。东乌素图村里有一条小河,我们在河边一起抓鱼,一起奔跑,白糖和我玩得很欢!

有些动物和人就是这么相亲相爱,这就是

点评:文章篇幅短小精悍,语言清新活泼。通读全文,感觉小作者观察细致入微,并将自己观察所得——小猫主要特征准确地描写出来,可以说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内涵,值得一读。

可爱的白糖

南门外小学三年级二班 叶笑 指导老师:张俊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声音
   第03版:特别报道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市井
   第06版:天下
   第07版:天下
   第08版:镜头
   第09版:文化
   第10版:小记者
   第11版:财富
   第13版:专题
   第14版:集宁统战
   第15版: 娱乐
   第16版:体育
也说自我保卫——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沉甸甸的一元钱
为体育少年而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