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零容忍”!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声音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2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零容忍”!

◇晨报融媒记者 张敏

本报讯 昨日10时,呼和浩特海关“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新闻发布会在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

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政委蒋志文、呼和浩特海关缉私局法制处副处长郝利军、呼和浩特海关白塔机场海关副关长刘虹出席发布会。呼和浩特海关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今年呼和浩特海关开展“国门利剑”专项行动打击走私成果,以及打击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成果和有关举措,并就下一步落实海关总署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工作要求做出工作安排。

据统计,2019年,呼和浩特海关各业务现场共查获象牙制品走私、违规案件6起,累计查获象牙制品34件,总重约923克,其中一起邮递渠道走私象牙制品案,已对当事人作出没收象牙制品235克并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立案侦办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案3起,查获狼尸7具、狼皮205张。

下一步,呼和浩特海关将对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零容忍”,全力以赴、严打严管。一是严惩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犯罪行为;二是强化口岸监管;三是强化部门协作;四是加强跨境合作;五是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倡导拒绝使用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自觉抵制非法购买和携带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行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声音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市井
   第06版:天下
   第07版:天下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健康周刊
   第10版:小记者
   第11版:财富
   第12版:玩乐
   第14版:娱乐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李纪恒布小林看望受伤人员 并指导事故救援及善后处置
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零容忍”!
包头市招募1000名大学生 公共服务岗位人员
我区发出“防火令” 保护文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