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陪餐制首日: 呼市一些学校已开始落实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声音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4月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校长陪餐制首日: 呼市一些学校已开始落实

◇晨报融媒记者 李艳红

本报讯 4月1日,由国家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规定》开始实施,要求中小学幼儿园应建立集中用餐陪餐制度,每餐均应当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

当天下午,记者在呼市第十一中学看到,该校党支部书记刘全胜、政教主任贺龙、教导处主任李建国、总务处主任杨玉堂,正在和学生在食堂吃晚餐。同时,该校还建立了导师陪餐室,同学们在导师陪餐室里与导师一起吃饭。

据该校校长金日东介绍,“校长陪餐制”实施以前,他们已在落实校职工全员陪餐。今后,还可以邀请家长来学校,体验学生的伙食。

2日,记者在赛罕区黄合少镇第二中心校食堂注意到,在墙上明显处张贴着“集中用餐管理制度”表和“领导、教师陪餐制度”表。

据该校副校长陈卫东介绍,陪餐人员对以下情况应立即指出或停止,并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及时整改纠正,一是食品加工距供餐时间过长的;二是食堂食品未采取防蝇措施,食用前受到蚊蝇严重污染的;三是食堂制作凉拌菜、四季豆、野生菌;四是食品有发霉变质等感官问题的;五是食品有明显的口味异常;六是食品质量较差,学生反映突出的;七是其他危害学生食品安全卫生的情况。

在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记者在该校总务处副主任白古拉塔出具的进货凭证上注意到,上个月学校购买的货物有详细明细和供应商名称,并盖有供应商的公章。

“粮油、蔬菜有的是我们采购员进行采购,也有的是供货商供应,都有进货单,还建有台账。”白古拉塔介绍。

其实早在2015年,学校就开始实施陪餐制,白古拉塔说,只是没有相应的细则。从今年4月1日起,学校确定了陪餐的各方面细则,如制定陪餐记录表,详细到陪餐人、日期和行政职务,此外对早中晚的菜品质量、价格、菜品高盐、高糖、高脂等都会有详细记录。

对于学校食堂安全问题,呼市学校后勤服务中心主任卜瑞斌表示,学校食堂由学校自主经营,统一管理,封闭运营,不得对外承包。已实行承包经营的学校,应给予一定的过渡期,逐步取消对外承包,合同期满,立即收回。同时,学校要切实履行保障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以包代管。由社会投资建设管理的学校食堂,经当地政府与投资者充分协商取得一致后,可由政府购买收回,交学校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声音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社会
   第06版:关注
   第07版:天下
   第08版:教育周刊
   第09版:教育周刊
   第10版:财富
   第12版:玩乐
   第13版:娱乐
   第14版:娱乐
   第15版:体育
   第16版:体育
   第CF01版:赤峰新闻
   第CF02版:城事
   第CF03版:法制
   第CF04版:综合
   第CF05版:热读
   第CF06版:关注
   第CF07版:公告
   第CF08版:生活
   第WH01版:乌海新闻
   第WH02版:城事
   第WH03版:城事
   第WH04版:科技
   第WH05版:教育
   第WH06版:教育
   第WH07版:博览
   第WH08版:广告
   第BM01版:巴彦淖尔新闻
   第BM02版:综合
   第BM03版:法治
   第BM04版:科技
   第BM05版:关注
   第BM06版:教育
   第BM07版:分类
   第BM08版:广告
   第WM01版:乌兰察布新闻
   第WM02版:关注民生
   第WM03版:城事热点
   第WM04版:综合
   第WM05版:部门动态
   第WM06版:政法专题
   第WM07版:素质教育
   第WM08版:晨报小记者
紧急驰援 我区800名消防人员抵沁源森林火场灭火
◆精短
校长陪餐制首日: 呼市一些学校已开始落实
“检察蓝”为协力守护达茂绿色草原奔走
自治区纪委监委 网上3D廉政教育展厅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