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网店疑受骗 公司名称已变更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05版:社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态度

第03版
声音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2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盟网店疑受骗 公司名称已变更

◇晨报融媒记者 张敏

实习生 王博文

王先生浏览58同城网页时,一家公司主动给他介绍加盟网店的信息,当王先生签订了加盟网店电子合同,并交付对方3500元后,自称公司员工的人却没了音信。

签订电子合同后转账3500元

今年2月份,王先生在58同城浏览信息时,一个名为“淘宝开店”的用户给王先生发送了消息称,若想了解淘宝开店的具体事宜,可以加微信好友详细聊天。王先生看到这个用户在58同城的名称是“淘宝开店并包推广”,还有全国加盟和公司认证的标识,便加了微信进行详细咨询。

聊天中,对方称自己是郑州百士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为王先生做了详细的加盟流程和产品介绍,并称会保证加盟以后的销量,让王先生完全不必担心销售渠道。

当王先生问到公司具体名称和地点时,对方也做出了回复,并给王先生发过来一张“郑州百士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

王先生在网上查到了这家公司的信息后,决定加盟这家公司,随后双方签订电子合同,王先生先后给对方微信转账共计3500元。

签订合同前公司早已更名

然而事情的发展并不像王先生期待的那样顺利,加盟网店后,近一个多月都没有实质访客和订单,期间他就这些疑问和与他签订合同的工作人员交涉了多次,对方说,新开的网店需要积累一定的人气才会慢慢有销售业绩。但是他最近再也联系不到对方,此外,王先生还发现他持有的电子合同上的公司早于2018年12月就改名为“凡士特商贸有限公司”。

感觉受骗的王先生便向58同城投诉,希望能讨个公道。

3月21日,记者通过58同城的客服人员了解到,一家公司想在58同城注册成功并发布招聘加盟商类的信息,需要在账号后台上传营业执照及其他资质材料,才能成功发布信息,否则填写信息会被系统退回。

客服人员查询发现,王先生提供的营业执照上,郑州百士特公司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在58同城上没有注册记录。客服人员称王先生的投诉已经受理,但是他的情况不在赔付范围。根据王先生的情况,转账记录超过3200元可以报警,警方可以联系58同城中与其对接的部门,58同城会如实提供商家的信息。

3月24日,记者通过企查查查询到郑州百士特企业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联系方式,但多次拨打并没有成功。

律师:

名称变更不影响承担民事责任

内蒙古文盛律师事务所苗律师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规定,电子平台的运营者必须保证所提供信息的真实性和合法性。电子商务的经营者,名称变更不影响承担责任,在名称变更之前截止到现在为止,都应当承担民事责任。但是如果名称变更以后,电子签章已作废,仍然以这种电子合同骗取钱财的,则涉嫌诈骗。建议王先生要求58同城提供真实信息,协助核查。另外,王先生可向公安机关报案,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58同城和与王先生签订合同的这家公司承担连带的返还资金的民事责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态度
   第03版:声音
   第04版:综合
   第05版:社会
   第06版:镜头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房车周刊
   第09版:房车周刊
   第10版:天下
   第11版:财富
   第12版:玩乐
   第14版:娱乐
   第15版:体育
   第16版:体育
   第CF01版:赤峰新闻
   第CF02版:城事
   第CF03版:民生
   第CF04版:广告
   第CF05版:热读
   第CF06版:视点
   第CF07版:关注
   第CF08版:生活
   第WH02版:城事
   第WH03版:城事
   第WH04版:城事
   第WH05版:教育
   第WH06版:科技
   第WH07版:博览
   第WH08版:广告
加盟网店疑受骗 公司名称已变更
一间平房的“违建”之争
粗心售货员 少收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