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善良插上幻想的翅膀 _内蒙古晨报社数字报刊平台
内蒙古晨报官方数字报 官方新闻热线:呼和浩特(15548360111)包头(18614832519)鄂尔多斯(15598669866)数字报咨询(13347151897)
第05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全国两会

第03版
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数字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3月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善良插上幻想的翅膀

大学路小学六年级三班 冯祎萱 指导教师 王红霞

假如有两套房子让你选择居住:一套是繁华市中心的豪华别墅,一套是小镇郊外的简陋农舍,你会选择哪一套?我会不假思索地告诉你:我会选择有爱的那一套。“心中有爱,美丽无处不在;心存友善,让世界充满善爱”——一个红头发、满脸雀斑的女孩安妮,完美诠释了这句话。

她是一个孤儿。在孤儿院里,没有关心,没有爱,更没有想象的空间;只有呵斥,只有打骂,只有冷漠的眼神……她幸运而又阴差阳错地被马修兄妹收养,生活在布局简单甚至有些简陋的农舍——绿山墙。绿山墙就是她的家,在这里,古怪的马修和古板的玛丽娜给予了她特殊的爱。在这里,她学会了沉稳,学会了理性,也学会了付出与牺牲。“任何挫折都压不倒热爱生活的信念,善良纯真的心可以感化一切坚硬的东西,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是什么样的动力支持她这样做的?没错,就是想象力——一条普通的林间小路被她想象成“情人径”;一条平常的小溪被她起名为“情人泡泡泉”;一片云杉林成为她口中的“白雪皇后”……她丰富的想象力使绿山墙的生活充满了幻想的味道。

安妮曾给马修出过一道选择题:假使你可以选择一种人生特质,你会选择哪一个?——是庄严圣洁的美貌;是聪明过人的才智;还是天使般完美的品德?不用说,安妮的行动及表现已经诠释了第三个答案。难道安妮不是一个天使降落人间,不是上帝赐予马修、玛丽娜最珍贵的财富吗?是啊,是安妮的到来,让两个孤独的中年人感受到人间温情。她们为安妮付出了爱,也得到了安妮的爱。

安妮的善良插上了幻想的翅膀,只要安妮在绿山墙,天使就在绿山墙。安妮神奇大胆的想象力感染着绿山墙,让每一个生活在绿山墙的人都能像她一样活出自己的精彩。

点评:这篇《绿山墙的安妮》读后感以连续设问的形式开篇,提出自己的感想,显得新颖别致。中间部分,小作者写出了对主人公的评价,也穿插一些设问与反问的句式,使得文章不再那么平淡,毕竟文章似山不喜平!结尾一段呼应开头并点题,结构完整,中心明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版权声明:内蒙古晨报社版权所有,未经授权, 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1-3369757 邮箱:nmgcbqmt@163.com 内蒙古晨报社 Copyright 2004-2019www.nmgc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12002427号-1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全国两会
   第03版:全国两会
   第04版:综合
   第05版:小记者
   第06版: 镜头
   第07版:声音
   第08版:健康周刊
   第09版:健康周刊
   第10版:天下
   第11版:天下
   第12版:玩乐
   第14版:财富
   第15版:娱乐
   第16版:体育
记“我”的一次冒险
母爱是一种本能
作文点评老师简介
作文征集令
给善良插上幻想的翅膀
山洞里的“士兵”